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一杯奶茶的时间

热气从我的陶瓷杯中袅袅升腾,
给我温度的安慰,
悠闲的氛围,
思想的时间。

在化不开的香醇奶香里,
缓缓梳理杂乱无章的千头万绪,
静静品茗过期却舍不得丢掉的记忆,
用心里的测重器秤着回忆的重量,
选择要防腐的风景。

热气是透明的,
视觉对它的存在或是迟钝,
感觉却敏锐于它的存在。

我的记忆似乎也是如此。
总是偷偷潜藏在脑海里的某个角落,
某个皱褶,
甚至某个缝隙,
党而皇之的住下,
不管你愿意与否。

我轻轻啜饮浓郁的奶茶,
感受陈黎的感受,
“一杯茶
由热而温而凉
一些心事
由诗而梦而人生”。

一杯奶茶的悠闲,
很快
被消磨掉。

溶在舌尖上最后一滴奶茶,
也凝不住时间,
顺着食道埋葬在我的胃里。

而我,
只能继续游走在时间通衢里,
直到生命成为历史的那一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