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轻快铁不轻快

我入世未深的稚气,融不进他们陷世难撤的气流里。——题记



踏入轻快铁的那一刻,
明显感觉到好几道投射过来的目光,
像X射线的波长放肆地扫描我的全身。

有的来自睡眼惺忪,硬是从两目的眯缝匍匐出来;
有的来自合不拢的心窗,把没能安放好的视线寄放在我的皮囊上。

我垂首审视自己异于他人的地方。
或许正是身上那件红字白衫的马大华文学会会衣,
外加随性至极的蓝色牛仔,
揭穿了我是学生的身份。

再悄悄抬首偷瞥其他乘客。

正值白领阶级的放工时段,
他们身上着穿的衣服都贴上了社会的标签,
脸上尽是被一日繁琐折腾扭曲出来的倦容疲态。

我入世未深的稚气,融不进他们陷世难撤的气流里。
搁置在水蓝色文件夹的双手也开始不自在起来,
找不到一个处之泰然的摆放方式。

于是,
两只手就交合在一起,互相取暖、相互鼓励。

成双,多少可以消减独异的不自然。

轻快铁容纳的每一个人都携着他们各自生命的故事。
我看不穿他们的身世。
我相信他们也看不透我的,
纵使他们 X 射线的波长比我的短、频率比我的高。
就不相信他们看得透我镶篆在骨髓里的灵魂。

叮咚——
包厢的门向两侧打开。
轻快铁里的每位乘客又携着自己快要满溢却又不被允许溢出的心事到世界的任何一处,
继续杜撰诗续。


1 comment :

  1. 很輕柔的筆風。
    嗯,一個巨大的車廂里,承載的是有著不同故事的人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