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换部落格背景=)

其实也很喜欢之前的部落格背景。

仔细看看我换得新背景。嗯,有换汤不换药的嫌疑。无论之前的部落格背景还是这新换的背景,两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一种以家为主的背景。说实在的我并不是真的喜新厌旧、如此狠心欲抛弃旧的部落格风景。只是后来游览阅历不少人的部落格后,偶然发现有一两个人和我一样的部落格风景。对我而言,部落格是我的另一个世界。我虽然不是什么很追求个性主义的人,难免还是不太喜欢和别人有太多的“一样”。更何况,在现实生活我们总要面对太多和别人一样的无奈、太多的不能掌控。因此才会希望我的部落格世界是我可以掌控的,而且它要完全拥有我个人的味道。所以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换下旧的部落格背景。

小时候很喜欢看家具目录册(Catalog),然后总会在心里偷偷筛选我要的家具、运用无限的想象力勾勒出我想要的家具风格和室内设计。曾经有一段时间,室内设计师还是我的志愿,认为可以帮助别人设计出他们想要的dream house是件很快乐的事。无奈我实在没有绘画的天分,又想到室内设计牵涉许许多多的精准计算,我就放弃了。毕竟,我实在不是一个仔细的人,绝对不能忍受任何事都要算得精准、还要注重每一个小细节,不容有失的折磨。于是我就把期待放在自己将来的房子上,期待把我的审美观反映在家里每一件摆设上。(再想回去我从前的志愿:老师、主持人、服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新闻主播、DJ、蛋糕师傅、甜点师傅、厨师、律师、科学家、作家、词曲创作人、演员、酒店经理...嗯,我还是比较偏文商的人。感谢上帝在我选择理科和文商科之间,帮助我决定了文商科。也因此我一直都走在喜欢的道路上,不愧是我的天父,只有祂才晓得什么是对我最好的选择。^^)

这个部落格风景选了很久才选上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它给我的感觉。基色是我喜欢的黑色,有很舒适的白色沙发、斑驳却不颓丧的碎花墙、装载我谲怪幻异遐想的泡泡、漂浮空中的乐器和白柱子。我还很喜欢那幅框起大海的框架、给我海的景观也像是有魔法似的为我引进一瀑布的清凉和一帘倾泻的美丽。还有还有,最最最喜欢的就是整体的感觉,有古典独异的氛围。真的是超级喜欢的。想必我以后必定会放纵自己荒废一辆罗里的时间呆在这里头了。上帝原谅你的女儿如此不争气又没有纪律。

这就是我内心深处的家,想要放肆纵情孤独、与世隔绝的一处角落。我不愿这个家像现实般规矩,所以它必须是有脱轨、超出逻辑的氛围和美丽。

我还是很喜欢文字。

从来就没有想过要让任何事物夺去它主角的身份。正因为我太宝贝它了,所以我要用最美丽的盒子来收藏它。只是我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是唯美主义的信徒。

嗯,尽量不让自己太虔诚于这个信仰吧。还在努力着。这样,我才可以对丑陋多一点包容和忍耐。

(p/s: 很久没有用近乎零修饰的笔风来喂养文字了。我实在太宠爱我的文字了,也太保护寄托在文字里面的灵魂。所以我才会让文字穿上我缝制、为它量身定做的糖衣,包裹一层又一层的,免得它着凉嘛。=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