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收集影子

人们爱把生活束成一抹暗影收藏在任何他们想要隐藏的角落,熠熠光亮下的暗影却愈发彰显。偏爱醒在魅惑邪恶气息的夜里,因为收集你们的影子是我的消遣。——题记


人们爱把生活束成一抹暗影收藏在任何他们想要隐藏的角落,熠熠光亮下却愈发彰显。

如何匿藏影子成了一众趋之若鹜的生活艺术和哲学,似乎谁都逃脱不了这股自有永有的氛围,圣人也一样的,我相信。不是没有见识过这些人的创意和艺术细胞,各式各样、稀奇古怪,只是我们都在同一个共识下允许彼此的创意发挥,谁也不揭穿谁。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一个老掉牙的事实认知。)

无论如何藏匿,影子多少会出卖些许裹不住的心事。就偏爱醒在魅惑人心的夜里,收集你们的影子。那是我的消遣,遂渐成嗜好。我是看见的,有时清晰,有时朦胧,依附在一束束、一摊摊若隐若现的黑色光影里,泄漏一些情节的身世。

真的是无处不在。

偶尔在少了词汇的文字里;在眼神交集的一刹那摄出小束暗影;在苍凉迂回的一曲小调里;在失神摔碎一小部分的真相里......还有好多好多捡拾影子的机会呢。我其实无意偷取谁的影子,更无意霸占。不过是想安抚影子放映的故事,也安抚自己;借影子的真实看自己的真实,狠狠地挖掘事实的丑陋后再帮它疗伤,让它的身躯不再畸形,哀号着生命主体对它的剥削。纵使是一抹黑,我也会学习从中看出美丽。就好像水墨画,我喜欢
它平平淡淡地勾勒出图案,在一片淡雅里展现风骨。

我会收集更多更多的影子。可我要建构的不是破碎,是水墨画般的风景,是一副出自黑却有欣赏价值的淡丽。很朴实自然,但那会是真实不过的美丽。



1 comment :

  1. You can access a router’s configuration page using the default IP address of a router. This is usually set by the Manufacturer. The commonly used ones are 192.168.1.1 (Linksys), 10.0.11 (Apple) and 192.168.0.1 (D-link, Netgear, etc). 192. 168.0.1 follow this link to configure and set up your wireless router for use Connect the router to a desktop or laptop via an Ethernet cable. For this to work, you might require LAN drivers pre-install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