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摩天轮

我要靠近的不再是星星,是你。——题记



突然很想坐上摩天轮,而且是要在夜里的摩天轮。

我还绑着你帮我扎的辫子时,曾经尝试带着一个女孩所有的勇气坐上夜晚的摩天轮。那也是我的要求,因为我喜欢迷幻的霓虹灯、喜欢旋转昏眩后的不真实,也想要更靠近总是在我的梦里捻出一闪一闪光亮的星星。

你甚少会拒绝我的要求。而我也不会像其它小孩一样,向你要求太多。甚至更多时候,我不愿意让我的要求成为你的负担。所以我会把心里的所有愿望一并吞食入肚,藏的好好的。即使它多次成功地攀爬进我的食道再潜入喉管,只要稍稍张开口,它就能得逞。只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灯,喝一杯温水,把它再次从喉管冲入肚,用一种顺畅的方式淹没它,也免了它卡在喉管,吞吞吐吐的折磨。

然而,“一山还有一山高”,你总能看出些许端倪。直到现在,我还在想是什么样的一个原因让你如此本事?是因为你练有火眼金睛?是因为愿望的尸魂投住在我的眼睛里了吗?所以你才会从我的眼神里看见故事的真相?又或者是你偷偷故意遗漏下半截曾经用来和我通话的脐带,所以你听得见我未说出口的任何秘密?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我在你面前不敢收藏太多秘密。不是我乖巧听话,纯粹是我没有在你面前隐藏自己的能力。那时候,你就是我的上帝,拿着公义的天秤审查我的言行举止,却也是温柔的天使,拿着魔法棒为我完成心愿,呵护着我成长。

那次过多的兴奋把我想坐摩天轮的心意给说出来了。你当时用的是天使的身份,所以你答应我也牵着我的手一起坐上去其中一个空笼子,陪伴我在徐徐凉风中缓缓上升。升到半空中,我开始害怕那种高空中晃动的感觉,离开熟悉的地面原来会让我感到如此恐惧。在我还未看见星星之前,我就已经把剩余的勇气闭上眼睛了。你在我的耳畔轻轻描述周围的景色有多好看,星星有多顽皮,鼓励我睁开眼睛一起欣赏你看到的美丽。纵使我一向算是一个听话的孩子,那一次,我根本不愿相信你说的,更不愿睁开眼睛。我的双手稳稳地抓着座椅,眼睛也闭得紧紧的,在黑暗里盼望着快点结束。

我后来很难过。不是因为摩天轮把我带入地狱般的黑暗,而是因为我在面对恐惧表现出来的懦弱。你用一贯的温柔安慰我受惊的魂,而我,没有告诉你我有多鄙视自己。

你离开之前说过要再去一次游乐园的。但我们最终都没去成。

我想坐摩天轮。

我相信长大后的自己在黑暗和恐惧里也会有睁眼张望、踏实面对的能力。

下一次,我会让摩天轮带我到更接近天堂的高空上。

我要靠近的不再是星星,是你。

1 comment :

  1. NCERT provides various study resources to the students studying in different classes. Going through these study resources without fail helps the students in NCERT Books for Class 3 understanding the details of the course, enabling them to be prepared throughout the academic year. Exam preparation, without a doubt, is much more convenient with these NCERT resourc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