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如果相信是一种信仰





女孩从诗里走来
走入爱琴海
相信诗
所以相信天堂
相信天堂的颜色
是净白与湛蓝
所以走来

合掌
教堂的蓝顶
在女孩头上碎
成一片天空
观望圣托里尼岛
掌托一座岛
却托不住堕落的红阳

聆听钟声
代替女神手上竖琴
聆听几个世纪的神话
几个世纪的历史
几个世纪的真理
变成传说
传说:因为她不存在
但是就算存在
她自己也终将成为传说

她的世界是一座信仰

栖居诗词里
命名世界
也被世界命名

只有偶尔预先营造死亡
如同人们营造生活
才会明白路径蜿蜒之必要
正如时间和生命
受阻之必要


6 comments :

  1. 如果说白色是所有颜色混合后的美,那么黑色就是吸纳所有颜色之美。

    ReplyDelete
  2. 请问你是?btw,你大约说出我喜欢黑色的其中一个原因,低姿态底观察和包容任何颜色的美和可爱=)

    ReplyDelete
  3. 我只是欣赏你作品的其中一人,你写得越好我越渺小-所以不值一提:)
    相信你也会喜欢顾城-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看见你对文字的热爱,那是一种美,也庆幸能够欣赏到。
    期待你未来的作品:)

    ReplyDelete
  4. 感恩我的盒子里有你喜欢的。每个人都在文字里表达他自己的宇宙,我们即是浩大也是渺小。我确实喜欢顾城。他稚诚的世界里有很深很深的悲痛。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至少知道你是哪位,(交友的基本诚意至少知道对方身份嘛)也祝福你=)

    ReplyDelete
  5. 似乎所有热爱文字的人内心都会有种悲痛。
    或许悲痛都是与生俱来的,爱文字的人喜欢透过文字抒发出来吧
    介绍你一部戏,也叫Anonymous:)

    ReplyDelete
  6.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Anonymus,会让我想到很帅气很酷的“坏孩子”,一个可爱的女孩。该不会你就是她吧?(笑)你介绍的电影会抽时间来看,谢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