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赏心叶目

黄叶飘飘,汝心盈盈



你如往常,肉身游走大学校园。

今天的步伐紧凑,拿着所谓的公事公式地履行疲累的义务。事毕,提着逾期的图书从文学院走向东亚图书馆。又一次,不小心让借来的图书逾期,必须更新,唯心情久未更新。你习惯边走边想,想东想西、上天下地,思绪最集中的时刻即是这种时刻,且偶尔甚至会忘了看左看右的家训,几次差点遭来横祸。因此每一天的活着可能无奈,但是还是偷偷感恩着上帝的看顾。


路旁无繁花锦簇,大树立立,尚生青绿的美。即便枯黄夹中,新旧共存也不失和谐。惠风和畅,习习吹来。你喜欢这样的风,少了皮皮的娇纵任性,不撩拔拂乱你的头发,只是柔柔的亲吻你的脸,在耳边呢喃它看见的可爱。它大概是自然界里最自由的顽皮鬼,轻轻地来、轻轻地去,只是它每次到来,还是有办法高调地让人感觉它来了。今天亦是,它又来了,好像穿着荷叶裙在空中舞蹈,左右摇摆,惹得柏油路旁大树上的叶子也不安分,争先脱离大树千只手,飘扬空中,携风共舞。

平日不怎么为谁停下脚步的你,停下了。立在一旁,静静地赏心悦目。你在的范围满是飞舞的精灵,绿绿黄黄褐褐,没有艳艳的装扮,舞姿一样迷人,不酒却自醉。其实心底感动,颓朽了光泽的叶平常赖在枝上等待枯槁、衰老,在风的鼓舞下,仍有出走的勇气,干硬的身躯在风中一样可以轻盈婀娜。想拿出手机拍下它们灵动盈盈的琼姿,但想到拍照技术和手机像数的有限,宁愿用心和眼目摄影。

一次性的叛逃,落到地面后将会从此长眠。你告诉它们,你会记得:记得叶子曾经承载风的故事,记得它们在生命的落幕前取悦过你。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