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街灯醒着


没有告诉谁,你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感觉。

俯首窗外,柏油路空空荡荡地卧在那里,它欲入眠,无奈街灯醒着。一盏盏的灯光把现实照得更亮,所以无法睡去,也无法潜逃入梦。有什么关系呢?柏油路陪伴街灯,你陪伴柏油路,而整个黑夜陪你。

你以为少了人声的暗夜会寂静无声,但你却听见暗夜的心脏愈来愈可以和你的呼吸产生契合度,奏出协调却不嘈杂的频率。诺大的房屋是空、不眠的街道是空、夜空是空、心也是空。然后你就在一切空洞里轻盈起来,因为沉甸甸的都被挖空放在一旁,而你就在放空的过程里解放自己,找到地球以外的宁静。

小时候的你害怕黑夜,仿佛可以想象什么样的怪兽会潜伏在阴暗处,而你永远看不见。长大后的你不排斥黑夜,它像是一帘黑色的帐幕垂下把世界遮盖,还你一处清静,把分散在不同角色里的魂魄也暂时还你,赎回一个有真我的你。一个你认为很重要的重点是,你可以不被看见。然日复一日,恐怕黑夜的帐幕益显薄弱,遮盖中尚会展露世界的一角。同时,你亦不断的复制魂魄,因着益发增多的角色需要以及面对的人类人数骤增。那时候即便是夜幕降临,你或会有几缕魂魄找寻不着方向而归不得;或根本难以在众魂魄中找回元魄。

那些大概是以后和以后的事。只是这些“以后”正以减法的方程式向你趋前来,虎视眈眈地妄想参与你的人生。那会是妄想吗?那大概是你想解决的问题,把可能的几率变成妄想,用智慧的丝带把所有可能出现的数字连接扭结,成零(0),然后呈现圆满。

用腾空后的脑袋入梦,你相信乌托邦更容易装下,给你落英缤纷的梦境。睡吧,街灯也睡去的时候,便是你必须更加清醒的时候。

1 comment :

  1. HSLC 10th Class Previous Years Sample Paper.Pdf Download Manipur Board 10th Class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The Exam Department of the Manipur School Education Board (HSLC) has released the Xth Class Model Question Paper for the Main Exam 2021. Manipur HSLC Model Paper 2022 Download the Manipur Board 10th Class Model Question Paper for the year 2021. Download BSEM 10th Class Sample Papers for each subject (Physics, Chemistry, Mathematics, Biolog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