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半牢骚

眼目底下系着豢养无数暗夜的袋子,它愈发暗沉、沉重。

我是清楚知道的,只有把袋子里的沉重抖落入梦,它才会有个安息、才能映出绚彩。只是桌上的一叠课业比眼目下的那个袋子更重,那些是我不能带入梦的现实和真相。否则它们的重量就会在下一个白昼里结出累累的恶果,等待那个晚上的收割,还要献上另一个梦作为献祭。

书桌上没有一盏摇曳光亮的油灯,所以黑夜燃的烧的是梦的瑰丽和青春的韶华。如果窗外悬着一轮月就好了,微弱的光亮或许可以稍稍拉长我的影子,拉长再拉长,拉入被我放逐的梦。可惜那几个夜晚的夜空除了漆黑就还是漆黑,连颗调皮眨眼的星星也没有,有的只是电脑荧幕的光亮和因疲惫眨巴不断的双眼。

我是不该有怨言的。那是我的功课,也是我的责任,即使我一向不很喜欢功课。老师说挨过中六后的大学生活会很轻松写意。上学期放假回去,我说老师你骗我(语气当然是玩笑成分居多)。他是我很喜欢的老师,也是蛮疼爱我的老师。“尊师重道”这四个字不是我对待他的方式,反正横竖他也不会对我说些什么好话。应该谢谢他吗? 我进大学有一半的鼓励来自于他,另一半就只是不想辜负那张长得挺好看的成绩。社会的文凭标准当然也是原因之一,虽然比重较小,但不得不承认这会是原因之一。

我以为因着老师所谓的“轻松”,我会有更多阅读的时间,阅读我喜欢的书。可是我每次都在挤挤的时间里被挤压得有些累。是我太好逸恶劳了吧?不然为什么其他人驾驭时间的功力都不算差呢? 我希望自己有多些承担的能力,让自己有更多成长的空间,也更能帮助其他人。上帝大概知道我就是那么自私、懒惰、不太愿意承担的人吧,所以现在就来操练我的能力。(唉~)

是啊,上帝。我好想自己的肩膀再宽阔些,觉得好累好累。今天,淑环妈咪提醒了我很多。在她面前,我总是会忍不住泄露我所有的软弱。我原来都忘了,上帝是我的肩膀的延伸,且是无止境的延伸。有时候祂不得空,还不会忘记借我其他人的肩膀。而我,天天喊苦却看不到这些可以感恩的事情。

没有翅膀又如何? 你们的肩膀比翅膀更实际呢!哭饱喊饱牢骚完,我应该甘愿了吧?
加油!!死不了就没什么可怕的了,顶多在活受罪的日子多想念我爱的人。

(P/s: 今天是宝贝妹妹的生日,想念她们=))

2 comments :

  1. 佩服你们总是连日记也可以写得那么有气质。

    快放假了,加油。假期的时候就好好充电吧。发疯似的玩闹、把想看的书都看完、想去的地方都去一趟,一定要好好补偿自己之后,明年才能回来继续冲刺啊!

    ReplyDelete
  2. 气质,似乎不很适合用来形容和我有关的任何事。哈哈哈~

    哇~你所列出的正是我还愿意活着的理由哦。谢谢你,我又多了一个肩膀。(窃笑^^)你也是,加油哦!!放假我们多写几首歌。耶!!^&^

    ReplyDelete